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興通訊推新一輪股權激勵計劃 覆蓋近2000核心骨幹

2017-07-24

【文匯網訊】 (記者熊君慧)中興通訊近日發佈2017年半年度業績快報,淨利潤增長近三成。受業績增長影響,中興通訊AH股雙雙飄紅,分別上漲4.01%和9.52%。然而,更大的看點還是5G。中興通訊新聞發言人今日向本網記者透露,中興通訊快速推出新一輪高標準股權激勵計劃,覆蓋近2000名核心骨幹員工。同時堅持合規治理,加強內控,重點關注員工和股東利益。

因遭美國制裁重罰,中興通訊2016年淨利潤同比大降。2017年上半年中興通訊聚焦主營業務,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在研發產出、薪酬/收入成本、5G技術研發方面的優勢強化,推動公司提升經營效率持續有質量的增長。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540.1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3.09%;營業利潤32.94億元,同比提升564.83%;淨利潤人民幣22.9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9.85%。

在內部管理上,中興通訊快速推出新一輪高標準股權激勵計劃,覆蓋近2000名核心骨幹員工。同時堅持合規治理,加強內部管控,重點關注員工和股東利益。中興通訊下決心合規運營、加強內部治理。當前中興通訊在5G研發上有先行優勢,公司態度鮮明地表示將繼續強化在關鍵技術與重要市場的大力投入。只要堅持研發、市場投入不動搖,堅持向管理要效益的思路不改變,中興通訊進一步改寫市場格局可期。

20年近千億 持續投入漸顯效益

為什麼在市場競爭激烈、國外同行業績備受壓力的情況下,中興通訊得以實現業績雙升的健康成長?財報顯示,技術核心競爭力的提升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中興通訊A股上市以來20年研發投入累計近1000億元,持續多年的技術投入開始積優勢成勝勢,競爭力的提升有助於毛利率提升,2016年中興通訊第三次位居PCT專利申請量排名全球第一。

無線方面,LTE系列基站被國際知名咨詢公司GlobalData評為唯一「領導者」,市場份額穩步提升;在前沿技術方面更是不遺餘力,提前佈局,Pre5G方案與多家合作夥伴完成外場測試與部署;5G繼續穩固先鋒地位,面向商用的5G高低頻全系列產品全面參與5G國家二階段測試,刷新多項業界記錄,與中國移動聯合在廣州開通全國首個5G基站。SDN/NFV領域,在全球部署超過240個虛擬化商用/PoC項目,成功展示業界首個商用級Carrie evOps平台。

有線方面,在5G承載領域持續發力,發佈5G承載方案5G Flexhaul及多款5G承載預商用設備,完成關鍵技術Flex unnel功能演示;在超100G光傳輸領域,保持多項業界最長傳輸距離記錄,成為唯一同時在核心光傳送產品和城域光傳送產品兩個類別中獲得GlobalData「領先者」評價的廠商;在接入領域,10 ON市場份額保持領先,率先發佈對稱100 ON樣機,面向未來十年的光接入旗艦平台TITAN四倍於業界最高容量,實現接入、傳送和IP深度融合,引領產業界架構創新。銅線接入方面,聯合德國NetCologne發佈G.fast@212MHz解決方案,創造了新的銅線傳輸速率記錄。

雲計算及IT領域,助力國內三大運營商完成RCS互聯互通測試,在新加坡完成RCS HUB1.0部署,率先推出與人工智能結合的RC aaP解決方案,成為業內首家發佈基於GSMA MaaP規範的應用解決方案廠商。

消費者業務,得益於海外佈局和持續市場深耕,中興手機業務上半年全球市場表現良好,尤其在全球主要大國均保持穩定增長。其中,美國表現尤為強勁,繼續保持Top4排名;日本同比發貨量獲得突破性進展;西班牙、澳大利亞等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終端機頂盒發貨量同比去年增長超過15%,國際發貨勢頭強勁,已經超過2016年全年發貨。

中興通訊發言人今日對媒體表示,今年是中興通訊A股上市20週年。一方面,近年伴隨5G等相關新興領域加大佈局,中興通訊單一年度研發投入已超百億,技術優勢正在不斷累積。隨著在4G/5G/承載等關鍵技術上的逐步追趕,中興通訊與主要競爭對手的差距在不斷縮小;另一方面,中興通訊的管理制度日益成熟。公司治理水平和國際化程度不斷提升,管理效益也開始顯現。研發強度上正在快速逼近歐美競爭對手,人均營收上也正在快速追趕競爭對手,有望趨向新的超越拐點。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