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孫宏斌當選樂視網董事長

2017-07-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孫宏斌21日當選為樂視網(300104.SZ)新一任董事長。從與賈躍亭達成戰略合作到正式入主樂視網,他用了189天。目前,樂視的核心資產——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均已收歸孫宏斌掌控之中。

據內地媒體消息,7月21日下午,樂視網以電話會議形式召開董事會,孫宏斌、樂視影業董事長張昭、樂視網財務總監張巍、董秘趙凱、樂視網CEO梁軍、樂視網董事劉淑青等出席,樂視網創始人、第一大股東賈躍亭未出席。

另據樂視網21日晚間發佈公告,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四十六次會議全票通過選舉孫宏斌為公司第三屆董事會董事長,任期自董事會通過之日起至第三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變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為總經理梁軍。

目前,樂視網董事會由孫宏斌、張昭、梁軍、劉淑清、劉弘、曹彬、朱寧和鄭路8席董事組成,同時樂視網新的高管團隊正在逐步確立。有消息稱,在梁軍確認出任樂視網CEO後,孫宏斌有意讓張昭統管樂視上市公司內容板塊,負責日常運營。

今年1月15日,融創中國向樂視投資150億元人民幣,孫宏斌以「白衣騎士」的姿態開啟了他與樂視的故事。當時孫宏斌在解釋投資樂視時表示,樂視的團隊可以,戰略也行,就是缺錢,這就好辦了。

不過,孫宏斌的「救火資金」並沒有挽救樂視危局,隨著樂視資金鏈危機愈演愈烈,7月6日晚上,樂視網公告稱賈躍亭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並退出董事會。此前,孫宏斌曾向媒體回應稱,自己不想當樂視網的董事長,樂視是小買賣,融創是幾千億的大買賣。

值得注意的是,賈躍亭仍是樂視網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約26.27%,但其中已有超過99%被司法凍結;融創旗下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為第二大股東,占股8.61%。

市場分析認為,孫宏斌急需解決樂視7個生態的關聯交易、債務問題和上市重組問題。他已經被綁上樂視這艘行將傾覆的大船,或不得不繼續注資樂視,這可能成為樂視翻盤的砝碼。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