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汽新能源B輪融資110億元 考慮赴港上市

2017-07-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羅洪嘯)北汽集團21日在京召開2017《財富》世界500強新聞發佈會,北汽集團總經理張夕勇在發佈會上透露,目前北汽新能源汽車公司已經完成B輪110億人民幣的融資,並已開始準備IPO方案,香港H股和內地A股兩個市場都在考慮中,暫時沒有時間表,上市方案主要考慮怎樣讓股東價值最大化和最快掛牌上市。除北汽新能源汽車外,北汽集團旗下汽車服務貿易平台鵬龍和零部件平台海納川亦具備IPO的條件,也會逐步推動這兩個平台的資產證券化。


張夕勇表示,2016年北汽新能源汽車中純電動汽車銷量達到5.2萬輛,首次實現了盈利。目前各家車企都在新能源汽車的續航里程上發力,明年北汽也將推出續航600公里的純電動汽車。同時,為解決純電動汽車的續航問題,北汽集團首創了出租車充換電模式的純電動車,目前北京市已經有38個充換電站,目前正在北京市立交橋下布點,並和中石油及中石化的加油站合作,到今年年底充換電站將達到300個。

在國際化方面,張夕勇透露,北汽集團以南非、東南亞、埃及、墨西哥等地為佈局重點,到2020年集團計劃銷售整車450萬輛,其中60萬輛將為海外銷量,到2025年,海外銷量將達到集團總銷量的兩成。具體而言,北汽集團已經確定的國際化投資達到50億元人民幣,按照規劃到2020年南非生產基地產能為15萬輛,伊朗基地產能為5萬至10萬輛,墨西哥基地產能為5至10萬輛,俄羅斯基地產能為5萬輛,印度商用車生產基地30萬輛,再加上內地整車出口量,這一目標可以實現。

7月20日《財富》雜誌公佈世界500強最新榜單,北汽集團以611.3億美元營業收入排名世界500強第137位,2016北汽集團整車銷量實現284.7萬輛,同比增長15%,增速高於行業1.3個百分點,市場佔有率提升至10.2%。張夕勇表示,到2020年,北汽集團目標躋身全球汽車行業前12位,並進入世界100強行列。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