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汽股份換帥 陳宏良將接任總裁

2017-02-18

【文匯網訊】【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北汽集團今日對外公佈系列人事調整,北汽集團擬向北汽股份公司董事會提請的高級管理人員調整方案,其中李峰不再兼任北汽股份公司總裁,北汽集團擬推薦北京奔馳高級執行副總裁陳宏良出任北汽股份公司總裁。北汽集團黨委常委李峰將兼任北汽集團新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北汽集團表示,此舉是為強化集團前瞻技術研究和智能化佈局。

在陳宏良升任北汽股份總裁後空出的職位,北汽集團擬推薦北汽奔馳副總裁陳巍出任北京奔馳高級執行副總裁。北京現代高層亦有調整,北京現代常務副總經理劉智豐調將回集團任職,擬推薦出任北汽鵬龍服務貿易股份公司總經理。北汽股份常務副總裁陳桂祥則將推薦出任北京現代常務副總經理。

智能化、國際化步伐提速

北汽集團表示,此次人事調整將促進轉型升級戰略落地和「十三五」戰略目標的實現。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今日在2017中國汽車發展論壇上也表示,未來北汽集團將在在電動化、智能網聯化、服務化、國際化等方面加快發展步伐,不斷推動新技術、新模式的落地生根,不斷地發展新能源汽車。

在國際化資源整合方面,徐和誼指出,2016年,北汽在南非建立了第一個上規模的生產製造基地,實現了北汽國際化,由簡單的貿易向本地化經營的重大突破。面向「十三五」,北汽將繼續深化拓展東南亞、北非、中南美、東歐等重點市場的產業佈局,使中國品牌的影響力遍佈全世界,以世界品牌的影響力引領國內的消費升級。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