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度加碼人工智能佈局

2017-02-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百度在人工智能佈局又有新動作。16日,百度宣佈全資收購內地渡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聚焦人機交互、人工智能,創始人呂騁攜團隊將正式加盟百度,並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總經理,向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匯報。

渡鴉科技是出道於美國頂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中國內地創業團隊,致力打造基於人工智能和新交互為基礎的下一代操作系統,此前已獲得來自真格、經緯中國等多家基金的數千萬美元投資。陸奇評價,此次收購是百度引領人工智能未來發展的重要一步,對於奠定百度智能交互平台的領先優勢以及打造軟硬件一體化的核心競爭力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百度CEO李彥宏去年宣佈「人工智能是百度核心中的核心」,並在今年的新年內部信中將人工智能列為百度重中之重。據悉,呂騁加盟之後將主要負責百度智能硬件業務,並協同百度「人工智能秘書」度秘打造極致創新體驗的產品,加速度秘OS的對外輸出進度,助力百度人工智能生態的搭建。

業內人士認為,今年年初陸奇加盟並出任集團總裁兼COO後,百度明顯加強了在人工智能領域的人才招募和產業佈局,收購渡鴉科技正是這一戰略實施的階段性成果,將鞏固百度人工智能的行業領先地位,加速產品化、商業化的進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