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梁伯韜:深圳可多借鑒港金融監管上的經驗

2017-02-17

【文匯網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全國政協委員、CVC Asia Pacific Limited 大中華區主席梁伯韜關注兩地金融領域的合作。他認為,產業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持,深圳的金融創新比香港好,但是香港在金融風險監管、金融合規上做得更好,中央去年以來也非常重視化解內地金融風險,深港通開通後,兩地更應有機會合作。

梁伯韜認為香港有國際一流大學,比較容易吸引到國際一流的科研學者到香港工作,也可吸引很多科技企業透過香港到國際市場發展;而深圳在創新科技生態圈、硬件研發、科技運用上比香港做得好。兩地合作,可為下一步經濟發展找到新的動力、新的增長點。

梁伯韜希望兩地加強在金融及科技創新上的合作,在金融人才培養、金融風險防控等方面多交流;香港有金融、法律、會計、貿易方面的優勢,深圳企業到香港去發展,香港可提供優質的專業服務,深圳企業也可促進香港科技產業的發展,深圳還可以提供更多好標的公司到香港上市;此外,拓展金融監管的合作,助深圳提高監管效率、降低監管成本、防範金融風險。

深圳大族激光董事長高雲峰也表示,希望香港金融業擴大服務對象,不要只服務於香港800萬人口,要多到內地來拓展業務。不過,他同時觀察到,前海也好、上海、北京也罷,依循的都是內地的金融監管體系,未來前海的金融監管體系如何創新、前海的房價及租金如何適當降低可能是吸引香港金融業的關鍵。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