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疆企「廣匯集團」首進《財富》世界500強

2017-07-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2017《財富》「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日前出爐,新疆廣匯實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憑藉2016年度1456.17億元(219.193億美元)的營業收入首次躋身《財富》「世界500強」,位列榜單第495位,成為新疆第一個跨入《財富》「世界500強」行列的企業。

新疆廣匯集團創建於1989年,現已發展為擁有廣匯能源、廣匯汽車、廣匯寶信、廣匯物流4家上市公司,業務範圍遍及全國各地,並已延伸至哈薩克斯坦、美國等國家,是中國西部地區綜合實力最強的民營企業。

廣匯集團旗下的廣匯能源是中國第一個實現陸基LNG產業化運營、第一個在境外擁有油氣資源、第一個建設運營跨境天然氣管線、第一個修建國網重軌電氣化鐵路、第一個獲得原油貿易進口資質的非國營企業。廣匯汽車連續多年穩居「中國汽車經銷商百強榜首」,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乘用車銷售與綜合服務集團。廣匯物流於2016年通過重組大洲興業成功登陸A股市場,實現了新疆本土商貿物流供應鏈管理企業上市「零」的突破。廣匯置業集房產開發、物業管理和熱力供應為一體,是西北五省區最大的房地產企業。

近5年,廣匯集團社會貢獻總額達614億元,累計納稅超過220億元。同時,廣匯集團投資組建的新疆男子職業籃球隊——新疆廣匯男籃勇奪2016-2017年CBA總決賽冠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