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企業404億四川仁壽建顯示器件基地

2017-07-16
信利國際與四川仁壽簽約(香港文匯網 四川傳真)

信利國際與四川仁壽簽約(香港文匯網 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7月14日下午,信利國際與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在成都舉行簽約儀式,雙方達成合作協議,前者將在仁壽縣文林工業園區建設第5代TFT-LCD項目和第6代AMOLED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項目總投資404億元(人民幣,下同)。

四川省省長尹力,四川省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陳放,四川省政府秘書長唐利民,四川省發展改革委主任范波,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主任陳新有出席簽約儀式,四川省投促局局長、重大辦主任陳光浩主持簽約儀式,四川省外事僑務辦(省港澳辦)主任、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出席儀式。

信利國際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林偉華出席儀式並致辭。眉山市市長羅佳明與信利國際董事李建華代表雙方簽約。

建全球最大車顯生產線

仁壽縣委書記秦彪介紹,第5代TFT-LCD高端車載及智能終端顯示工廠計劃總投資125億元,建設週期20-24個月,擬於2017年10月開工,2019年底投產。產品定位於中小尺寸顯示市場,涵蓋1.3-21英吋各規格系列,產品應用包括車載顯示、工控醫療、智能家電、智能辦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項目產能為大板(110 m×1300mm)14萬片/月,將成為全球產能最大的一條第5代TFT車載顯示屏生產線。

AMOLED(柔性)屬於新一代顯示技術,產線定位於高端顯示領域。信利國際第6代AMOLED(柔性)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總投資279億元,建設週期22個月,擬於2018年10月開工,2020年投產。產線大板(150 m×1850mm)3萬片/月,量產後年產值將達141億元。

帶動周邊形成產業集群

「兩個項目使用非金屬氧化物半導體TFT技術和柔性AMOLED屏技術,代表了業內領先水平,項目的建設標誌著中國在高端車載顯示及智能終端顯示產品領域和新型平板顯示產業整體技術邁上一個新台階。」林偉華表示,信利集團將全力以赴,努力把該項目建設成一個環保型、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盈利的創新型智慧項目,併合作夥伴一起到眉山投資興業,打造一個千億元產值的經濟圈。

「兩個項目建成達成後,預計可拉動投資800億元以上,將帶動仁壽城鎮化率、群眾收入和土地收益等快速增長。」秦彪說,上述兩個項目建成達成後,預計年產值將超過270億元,稅收達22億元,解決就業20000人左右。

1978年信利國際在香港成立,1991年在香港上市。信利國際是國內唯一一家同時掌握TFT和OLED兩項核心研發生產技術的企業,是次上馬的第5代TFT-LCD和第6代AMOLED生產線,屬國家重點扶持產業。2016年,該公司被《福布斯》雜誌評選為2016年亞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強。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