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歐班列助豫對德貿易不斷升溫

2017-07-1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近年來,河南省對德貿易不斷升溫,2016年,該省對德貿易總值為153.6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1.1倍;1到5月份,該省對德貿易總值為47.7億,增長0.1%。而中歐班列(鄭州)對河南省對德貿易拉動作用明顯。

據統計,1至5月份,鄭州海關監管班列110班,承運集裝箱9924標箱,貨運量6.56萬噸,貨值6.1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52.7%、71.1%、94.08%和90.3%。其中對德貿易迅猛增長,上半年依托班列進出口貨值高達30.49億元,占總貨值55.9%;貨運量4.85萬噸,占貨運量的55.9%;進出口貨值及貨運量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156.4%和137.7%。

鄭州海關有關負責人稱,為了支持中歐班列的快速發展,鄭州海關建立業務清單管理制度,根據企業每日業務需求的輕重緩急,合理調配現場監管資源,進口通關時效縮短32.96%,出口轉關放行時間壓縮23.38%。

鄭州海關還加強對進口整車配置資料的收集學習,規範企業提供隨附單證的準確性,建立關企季度溝通機制,定人定崗定時解決企業反映問題。上半年,鄭州海關監管進口整車223輛,同比增加44.8%;針對航展、中法文化之春藝術節等臨時性特殊業務,鄭州海關量身制定監管方案,當天審批、當天驗放、快速結關。

自7月份起,中歐班列(鄭州)由原來的每週「五進五出」增加至每週「六進六出」,服務沿線如德國、俄羅斯、白俄羅斯、法國、波蘭等40餘個國家,國內30餘個省市,服務企業超過400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