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外80支隊伍參加鄭州機械人挑戰賽

2017-07-2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7月27日,2017第四屆中美(國際)機械人挑戰賽(CRC)在河南鄭州開幕,來自國內外的80支青少年隊伍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PK機械人。

本屆機械人挑戰賽,80支參賽隊伍有來自於中國各個名校的66支隊伍,來自美國、巴西、澳大利亞等的14支隊伍,規模超過國際最大賽區規模,也將創CRC中國的最高水平。

中外80支青少年隊鄭州PK機械人。(記者馮雷 攝)

中外80支青少年隊鄭州PK機械人。(記者馮雷 攝)


鄭州市教育局局長李陶然說,「這一次把世界中學生最高水平的FRC賽事成功引入鄭州,並且鄭州市中學派出14支隊伍參加比賽,體現了鄭州市堅持做有未來的教育,堅持培養創新人才的價值追求。」通過這樣一個平台的體驗和歷練,讓同學們的視野更開闊,思維更活躍,學識更綜合,更具有創新實踐能力,更具有創造性。

中外80支青少年隊鄭州PK機械人。(記者馮雷 攝)

中外80支青少年隊鄭州PK機械人。(記者馮雷 攝)


第四屆中美(國際)機械人挑戰賽比賽的主題為2017FRC賽季主題,即FIRST蒸汽工坊,將歷經資格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賽事成績以積分計算,資格賽階段獲得積分前32名的隊伍參加最後的決賽。在7月29日的總決賽階段,所有進入決賽的隊伍最終決出國際冠軍聯盟,由中國隊伍參加的比賽將最終決出中國冠軍聯盟。

本次比賽由鄭州市教育局等主辦,將於7月29日結束,各個參賽隊伍還要進行文化展示、宣傳眾籌和贏得商業贊助等活動。來自美國的明尼蘇達大學等國際名校將進行大學演講、學校推廣,來自國內的電子科技大學、東華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等名校的老師也會在比賽現場關注各個隊伍、隊員的表現。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