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三年內地查出裸官逾5000人 1300人被調崗

2017-07-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玨)央視近期播出的大型紀錄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九集《黨的自我革新》披露,近三年來,內地共排查出副處級以上「裸官」5000多人,其中對1300多人進行了崗位調整,這比2014年底官方公佈的「裸官」數字至少增加了五成。

十八大以來,中央巡視組對地方巡視反饋中暴露出多個地方都存在較為突出的「裸官」情況。為加強管理和監督,2014年印發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對「裸官」有了更明確的定義,規定配偶已移居國(境)外;或者沒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不得列為提拔考察對象。

紀錄片中介紹,近三年來,內地共排查出副處級以上配偶移居人員5000多人,其中對1300多人進行了崗位調整。而新華社2014年12月底公佈消息顯示,結合開展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全國共有3200餘名副處級以上幹部報告了配偶,或者沒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情況;對近千名在限入性崗位任職、且配偶或子女不願意放棄移居的領導幹部,全部進行了崗位調整。

此外,2015年7月頒布的《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對不適宜擔任現職幹部的十種情形作了清晰的規定。這十種情形除了「裸官」外,還包括不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填報、不嚴格遵守廉政從政規定等。

十八大以來,截至2016年底,內地運用《規定》已調整幹部60845人,其中中管幹部94人,廳局級幹部1477人,縣處級幹部15656人。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