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潮中國 國內首家無人影院亮相成都

2017-07-27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兵 成都報道) 百度「無人駕駛汽車」開上北京五環,阿里「無人超市」杭州開業……7月,「無人經濟"創新成果井噴,一次次成為輿論焦點。

青檸影咖門頭圖

青檸影咖門頭圖

日前,四川成都一家公司推出內地首家24小時無人影院,搶佔了智能「點播影院」的風口。27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在這裡親身體驗了一次無人影院的別樣感受。

獨立影廳 全天觀看

青檸影咖UMS無人值守店大廳圖

青檸影咖UMS無人值守店大廳圖

青檸影咖位於成都市龍潭總部新城內,由成都市青檸微影科技有限公司投資打造,擁有自主研發的UMS無人值守系統。

整個影院約有300餘平方米,中間是一個圓柱體,是存放零食、飲料的地方。「熱情非洲」、「哆拉A夢」等11個主題觀影廳分佈四周,大門旁邊都有房間二維碼。

青檸影咖公關總監曾小馬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青檸影咖公關總監曾小馬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每個影廳面積不一樣,都有各自的主題和風格。」青檸影咖公關總監曾小馬說,無人影院與傳統影院最大的區別:一是具有私密性,兄弟、閨蜜、情侶、家人可結伴觀影,還可在裡面吃東西,不受外界干擾;二是自由度更加充分,傳統影院影片播放時間最多27天,錯過檔期便無法觀看,「無人影院」則可彌補。

網上預約 掃碼支付

究竟如何進入「無人影院」看電影呢?記者實際操作了一下,還真是方便。

第一步:進入手機微信平台,在「小程序」一欄搜索「青檸影咖」,便彈出「青檸影咖」界面;

第二步:根據提示輸入手機號和驗證碼,支付1元錢的押金,便可選擇想看的電影、想去的門店和主題觀影廳,再預約好觀影時間,然後付款預約;

第三步:到店後,在電影放映前5分鐘,打開微信小程序掃瞄觀影廳門外的二維碼,觀影廳的門便會自動打開。進入觀景廳後,室內燈光自動變暗,所選的電影自動開始播放。

第四步:電影播放結束後,觀影廳的燈光會自動變亮,影迷關上房門自行離開。

青檸影咖CEO鍾超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只是青檸影咖UMS無人值守1.0版。目前,該公司正在開發2.0版,將接入智能門鎖、感應式燈光系統、智能遮光系統、聯動屏幕體系、廳內芳香系統等,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可投用。

反響良好 拓展市場

青檸影咖小黃人主題觀影廳

青檸影咖小黃人主題觀影廳

青檸影咖哆啦A夢主題觀影廳

青檸影咖哆啦A夢主題觀影廳

其實,無人影院並不是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現場還是有2名服務人員,其中一位負責保潔,另一位是一名飲料師,但減少了店長、收銀員等崗位。因人力成本大大降低,收費比傳統影院低。記者在「青檸影咖」平台上檢索發現,不僅有歐美大片,也有兒童動畫片,38元(人民幣,下同)至70元便可看一場電影。

「很乾淨,很舒適!」影迷「閬中閻家四合院」留言說,音量大小、放映節奏等都可以自由控制,非常不錯。影迷「冷月」留言說,很喜歡這種自助方式,有很多電影可供選擇,不再害怕到店沒房間了。

目前,成都市青檸微影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建有兩家直營店,均實現了無人值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