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日和原是北京軍區裝甲兵訓練場

2017-07-30

【文匯網訊】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進行大閱兵。此次閱兵的地點選在朱日和訓練基地, 位於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內,佔地1066平方公里,被視為和平年代的現代化准戰場。

這裡地形複雜,具有獨特的排兵佈陣優勢。「一山、兩原、兩丘陵」的地理環境成為空地聯合演習主戰場,包括哈爾德勒山地、都新草原、烏登草原、察汗敖包丘陵、杭蓋登吉丘陵等,由沙漠、草原、山地、溝壑等組成。

朱日和曾是一個神秘的地方,當年在報紙上連名字都不會提,僅以「華北某訓練場」代替,外軍也只能在偵察衛星圖片上,目睹它的風采。

在上世紀50年代,最先在朱日和地區組建的是一個坦克師,當時坦克師一級的戰術演習場還不能全部展開。直到1997年海灣戰爭結束以後,才決定把北京軍區原裝甲兵訓練場擴建擴編,形成科技含量最高的訓練基地,正式確立了朱日和今天的地位。

2003年,朱日和基地正式對外軍開放, 2007年朱日和開始設立複雜電磁環境試點,明確要著眼未來實戰。

「朱日和」系蒙古語的譯音,意為「心臟」,是亞洲最大、解放軍最先進的陸空軍軍事訓練基地。

責任編輯:superm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