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回應駐洛杉磯總領館遭槍擊:嚴重關切

2017-08-02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網站8月1日消息,8月1日發生不明槍手槍擊總領館事件,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已要求美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總領館辦公地點和外交人員安全,同時,盡快查明有關事件的具體情況。

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當地時間8月1日早上6點左右,一名亞裔男子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外向總領館的建築和門牌開槍射擊,槍手共發射18枚子彈,之後自殺身亡。

圖一:總領館門前

圖一:總領館門前



圖二:領館門牌上的彈痕

圖二:領館門牌上的彈痕

槍擊案沒有造成除槍手以外的其他人員傷亡。槍擊案發生後,洛杉磯警方一度封鎖了總領館門前的道路。總領館工作一切正常。

目前,尚不清楚槍手的行兇動機。警方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據洛杉磯警員德雷克·麥迪遜介紹,槍擊案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左右,另據驗屍官透露,槍手是60多歲的男子,不過他的姓名尚不便透露。

洛杉磯警察局發言人麥克·洛佩茲說,槍手是一名中國公民(a Chinese national),目前警方正在以謀殺罪對這起事件進行偵查。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