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以衝突升級:以色列駐約旦使館發生槍擊案致1死

2017-07-24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因耶路撒冷暴力事件緊張關係升級,中東四方特使發佈聲明,呼籲各方自製,避免挑釁行動。聯合國安理會將就耶路撒冷暴力衝突舉行緊急會議。阿盟發佈聲明,警告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紅線」上「玩火」。另外,以色列駐安曼使館23日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一傷。

報道稱,約旦首都安曼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駐安曼大使館2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約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人受重傷。據報道, 一名約旦少年身中兩槍死亡,另一名以色列使館職員胸部被刺傷,傷勢嚴重。據悉,使館內出現爭吵後就發生槍擊事件。事後警方封鎖大使館範圍。

另據報道,阿拉伯聯盟23日發佈聲明,警告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紅線」上「玩火」;阿盟各國外交部長將於26日舉行緊急會議,討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衝突。

由於以色列在耶陸撒冷老城聖殿山入口裝設金屬探測門,引發暴力衝突,以色列周末派更多部隊進駐約旦河西岸。報道稱,以色列仍拒絕拆除金屬探測門,數日來的衝突已導致至少7名巴人死亡。

以色列警方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以及阿克薩清真寺門口加裝金屬探測器,並將在該區域加設攝像頭。

以色列警方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以及阿克薩清真寺門口加裝金屬探測器,並將在該區域加設攝像頭。

1名巴勒斯坦攻擊者21日刺死3名以色列人,數小時前,3名巴勒斯坦人遭擊斃。耶路撒冷的以色列軍警周末使用鎮暴裝備,驅散對他們扔擲石塊和瓶子的數十名巴勒斯坦人。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蓋特發佈聲明稱,耶路撒冷是穆斯林和阿拉伯人不允許跨越的「紅線」,今天發生的是企圖在聖城強行落實新現實的情況。」他表示,「以色列政府正在玩火,恐將在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激發重大危機。」

另外,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地區因耶路撒冷暴力事件緊張升級,中東四方特使發佈聲明,呼籲各方自製,避免挑釁行動。

7月14日,三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外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事發後,以色列警方封鎖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並關閉耶路撒冷老城穆斯林區大部分商鋪以及東耶路撒冷主要商業街店鋪,封鎖耶路撒冷老城附近交通。

據悉,在2名以色列警察14日在耶路撒冷老城遭槍擊殉職後,以色列警方禁止50歲以下穆斯林男子進入老城禱告,並在清真寺入口處安裝金屬探測門,新安全措施導致雙方發生衝突,數人死亡。

阿巴斯對此表示,在以色列解除穆斯林所稱「崇高聖所」(猶太人稱「聖殿山」)聖地的措施前,巴勒斯坦將凍結與以色列的關係。

針對近日耶路撒冷暴力衝突,歐盟發佈由聯合國、歐盟、美國、俄羅斯等組成的中東四方特使的聯合聲明,強調關注耶路撒冷老城及其周圍地區緊張局勢,和日益升高的暴力衝突。

聲明強烈譴責恐怖行徑,並對暴力造成所有無辜生命喪生表示遺憾,呼籲各方自製,避免挑釁行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