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黎1死2傷槍擊案 槍手身份已查清

2017-04-21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槍手向警員開槍,造成1恐2傷,鑑證專家在現場蒐證。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槍手向警員開槍,造成1恐2傷,鑑證專家在現場蒐證。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槍擊案,被擊斃的槍手身分已查清,但當局以仍在調查為理由,暫時未公布他的姓名。

當地傳媒報道,槍手39歲,是法國人,曾經因為向警員開槍坐過監。情報部門最近把他列為潛在伊斯蘭激進分子。

當局在案發後,搜查他位於巴黎市郊的住所,調查他有沒有同黨。

案發在當地星期四晚,槍手向一輛警車開槍,1名警察死亡,槍手逃走時再向警員開槍,打傷兩人,槍手最終被警員擊斃。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是他們1名「戰士」發動襲擊。

總統奧朗德相信案件與恐怖主義有關。他稍後將主持安全內閣會議。

總統選舉首輪投票星期日舉行,4名主要候選人支持率接近。分析認為,槍擊案可能可能加劇法國選民「要安全」心理,使選情更加複雜難測。

極右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龍和保守派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宣布,取消星期五的競選活動。4強中只有極左候選人梅朗雄堅持既定行程。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