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支持「一地兩檢」 冀高鐵促发展

2017-08-0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3日下午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早前提出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到場請願,要求立法會儘快審議「一地兩檢」方案,令方案早日得以落實,促進內地和香港的經濟,創造就業機會。

近年來,內地高鐵網不斷發展和壯大,從最初的「四縱四橫」發展到目前「八縱八橫」,鐵路網總長已超越20000公里,連接全國各地。高鐵香港段投入服務後,市民前往內地工作及旅遊亦方便得多,可以直接在港出發,省卻現時前往深圳或廣州轉車的時間,在效率上顯然有所裨益。

香港段高鐵在開通後能否發揮其快捷高效,關鍵在於「一地兩檢」的落實。工聯會認為,上周政府公布的「一地兩檢」方案符合基本法規定,並切實可行,無論是出入境、通關和檢疫,都不會影響市民的法律責任和權利,市民不必擔心權利受損。當交通變得便捷、車程變得舒適,不但有助推動市民北上,亦成為內地遊客前來香港的賣點,長遠可為香港帶來新的經濟活動和就業機會。

目前高鐵香港段主體工程已完成超過90%,預計明年第三季可正式通車,屆時將可接上國家的龐大高速鐵路網,是加強與內地聯繫、走向國際的重要一環。工聯會期望社會各方要以最大誠意把握高鐵發展,為香港的下一代帶來嶄新發展機遇。希望社會各界及立法會議員在公眾諮詢時應把焦點集中在如何落實「一地兩檢」,而不應「政治化」、「陰謀論」,損害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