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全面反對安理會涉朝新決議

2017-08-07

【文匯網訊】 朝鮮政府7日發表聲明,全面反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涉朝新決議,表示該決議是對朝鮮主權的侵犯,朝鮮會堅持走強化國家核武力的道路。

據新華社報道,朝中社和朝鮮中央電視台當天發佈的朝鮮政府聲明說,美國以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威脅世界和平安全為由,炮製了完全阻礙朝鮮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該決議完全是美國意圖孤立和扼殺朝鮮的產物,是對朝鮮主權的粗暴侵犯和對朝鮮的正面挑戰,朝鮮對此予以嚴厲譴責和全面反對。

聲明說,在美國反朝政策和核威脅持續進行的情況下,朝鮮無論如何都不會把自衞性核遏制力擺上談判桌,在已選擇的強化國家核武力的道路上絲毫不會退讓。

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通過涉朝鮮的第2371號決議,嚴厲譴責朝鮮7月4日和7月28日進行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