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流感死亡人數超SARS? 衞生署:不可比較

2017-08-08

【文匯網訊】 來自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數據顯示,自今年5月5日至8月6日,香港共監測到456例成人嚴重流感病例,包括324例死亡,絕大部分屬於甲型流感(H3)。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8月8日報道,其中65歲以上老人佔多數,大部分病人有慢性病患,較易出現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19例兒童(年齡小於18歲)流感相關的嚴重併發症病例中大部分為H3,其中3人死亡。大部分病人沒有接種本季季節性流感疫苗。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年夏季流感的死亡數字高於2016年冬季流感,但低於2015年冬季流感季節同期。

香港流感死亡人數超「SARS」?!

香港衞生署:不可比較

對於有媒體報道「香港流感死亡人數 已超過SARS」,香港衞生署重申:流感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不論在病原、臨床病徵、嚴重程度、傳播力、治理和預防方法等均有不同。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不同疾病的死亡人數不宜直接比較,以死亡率參考則較科學和客觀。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死亡率遠高於流感。2003年香港爆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期間,確診共1755宗個案,包括299人死亡,死亡率為17%。

分析認為,近年香港老年人口不斷增加,而老人較易感染流感和出現併發症甚至引致死亡,以致嚴重和死亡案例較多。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