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收集158噸棕櫚硬脂 料兩周內清理完畢

2017-08-11
■油污入侵南丫島海灘。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

■油污入侵南丫島海灘。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攝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政府多個部門每天合調撥約300人,監察和清理棕櫚硬脂。截至中午12時,政府部門在海上及泳灘,合共收集約158噸棕櫚硬脂,當中約一半於海上撈獲。

內地兩艘貨船上周四在珠江水域撞船,導致千噸棕櫚硬脂漏入本港水域。海事處和康文署等多個部門每天合共調撥約300人,應對棕櫚硬脂溢漏事件,包括監察和清理等。政府表示,漁農自然護理署至今沒發現有養魚戶或生態敏感地區受事故影響,會繼續注意事件對漁業及海洋生態的影響。漁護署已在蘆荻灣魚類養殖區,安裝欄索狀吸油棉,阻隔棕櫚硬脂。

漁護署又到南丫島附近抽取水樣本化驗,證實沒有紅潮。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昨日下午到中灣泳灘視察清理棕櫚硬脂的情況,指收集到的棕櫚硬脂有一半是從海中撈起,只有南丫島南部及香港島南部仍存有少量硬脂,料一兩星期內可以完成清理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