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指夏季流感季節入院個案死亡比例無異常增加

2017-08-11

【文匯網訊】 近日有內地傳媒報道,本港出現流感疫情,指今季流感高峰期的死亡人數,超越2003年的爆發沙士的死亡人數。本港旅遊業界表示,受報道影響,本月至今已有超過300個內地團取消來港行程。

據香港電台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回覆查詢時表示,今季截至本月2日,一共有306名入住公立醫院的人士因感染流感死亡,死亡比例為2.1%,與過往流感季節的1.9%至3.3%相若。

局方又指,中央電視台及新華社等內地傳媒,上星期起開始向衞生防護中心查詢流感與沙士死亡數據,中心已於即日回應,指兩者不論在病原、臨床病徵、嚴重程度、傳播力、治理和預防方法等均有不同,不宜作比較,並強調今次夏季流感季節的入院個案死亡比例,至今沒有異常增加。

衞生防護中心與國家衞計委、廣東省衞計委,以及澳門衞生局建立了通報機制,中心一直根據機制與內地及澳門有關部門保持聯繫。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