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8·10」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組成立

2017-08-12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12日上午,國務院陝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組在陝西西安成立,並召開全體會議。

在全體會議上,事故調查組組長、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徐紹川等對事故調查及相關工作進行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有效防範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會議要求,事故調查組要依法依規、嚴肅認真地做好事故調查處理工作。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深入做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進一步加大對重點行業領域及與人民群眾生活出行密切相關的領域的檢查力度。進一步加大專項整治力度,強化道路交通安全監管。進一步加大基礎建設力度。嚴格落實重大安全風險「一票否決」制度,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觀念,促進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穩定好轉。

8月10日23時許,陝西安康市境內發生一起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人員,最大程度減少傷亡,做好善後工作。同時要求成立國務院事故調查組,盡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問責。事故調查組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牽頭,公安部、監察部、交通運輸部、全國總工會、陝西省政府負責人及有關地方、部門人員和專家組成,並邀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派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事故調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