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非發展合作研討會在福州舉辦

2017-08-12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8月12日,來自南非、肯尼亞、尼日利亞等多國專家學者相聚福州共商發展與合作,圍繞新能源發展、海洋經濟合作、國際投融資等主題進行探討。

當天,由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福建農林大學、德班理工大學等聯合主辦的中非發展合作研討會在福州舉辦。

中國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長胡張良在致辭中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中非合作穩步推進,取得積極的成果。尤其是,今年6月,全長480公里的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開通運營。

他說,中國將繼續推動與非洲國家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

福建農林大學副校長鄭寶東也認為,中非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副總司長蘇克拉爾教授表示,中國長期為非洲快速經濟發展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中非在貿易和投資領域的合作有助於鞏固雙邊友好關係,並期待中非發展合作研討會為中非合作帶來新機遇。

中國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洲研究所所長楊光研究員指出,非洲有著豐富的礦物資源、土地資源,適合冶金、化工等產業發展;而中國擁有豐富的工業化經驗,雙方存在顯而易見的合作共贏機遇。

楊光認為,中非應攜手合作抓住歷史性機遇,推動非洲國家工業化、現代化,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投資環境,提高民眾生活水平。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非洲科學院成員HilaryInyang教授說,目前,快速的人口增長讓非洲國家貧困和飢餓問題凸顯,進一步加強中非團結合作將推動非洲國家提供更多就業機遇,推動非洲國家經濟社會不斷發展,也將對世界實現均衡、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