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目前不會引入額外政策措施

2017-08-14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一直有注意美國加息後香港市場情況,由於香港資金充裕,美國加息3次香港都不用跟隨,而近期港元偏弱,出現套息活動,但當局按聯繫匯率機制操作,目前不會引入額外政策措施,又指香港是自由市場,會繼續留意市場情況,按機制部署。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至於加息對樓市的影響,陳茂波說,未來住宅供應較多,當局會密切留意美國利率正常化的速度,以及聯儲局逐步收縮規模的情況。

他又說,政府目前不會「減辣」,會留意市場情況。15年10月至16年3月,樓市下跌約一成多,政府當時亦無應外界呼聲減辣,因為不想讓市場誤解政府在輕微調整過程中,貿然行動而被借勢「將個市炒起」,加上執制政策應要有定力,因此需要謹慎。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