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聯會工聯會捐款賑災

2017-08-14

【文匯網訊】 (記者 李淇、沈清麗)四川省九寨溝縣七級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廣大同胞心系災區,香港團體發起捐助災區行動。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香港工會聯合會今日分別捐出善款賑濟地震災民,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何靖分別代表接收捐款,表示會盡快將善款轉交内地相關部門,協助災後重建工作。中聯辦領導並感謝各界伸出援手,相信受災群眾了解到香港同胞愛心及鼓勵後,定有更大的信心戰勝眼前困難。

今日上午,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多名代表,包括聯會主席胡明添、副主席陳德昌、書記鍾健楷以及總幹事陸幸泉等,來到中聯辦轉交一張20萬元的支票,為受四川九寨溝地震影響的同胞送上點滴心意。

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代表接收善款,並向華聯會致以衷心感謝,讚揚該會知悉災情後積極為受難者送上愛心,充分體現了對國家擔當、對災區支持及同胞血濃於水的情懷,相信受災群眾了解到香港同胞愛心及鼓勵後,定有更大的信心戰勝眼前困難。

體現兩地同胞血濃於水感情

殷曉靜表示,四川九寨溝地震發生後,中央政府和有關各方面迅速開展救援工作。每次內地發生重大自然災害,香港華聯會都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獻出愛心,讓內地同胞真切體會到香港同胞的親情,體現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感情,也踐行了該會愛國愛教、榮神益人、救災扶危、造福社群的宗旨。相信有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支持,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一定能夠順利進行。她希望華聯會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在香港社會事務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胡明添感謝中聯辦的肯定,指成立華聯會的目的只有兩個,一個是關心教會內部事務,另一個最主要是全力為內地賑災,102年前成立時就是為了這個宗旨,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變過。他相信,中央政府有足夠能力安置災民,但亦希望以小小的捐款表達香港信徒心意,為當地災民送上溫暖與關心,最重要是起到「拋磚引玉」作用,鼓勵更多港人捐款到內地賑災。他又謂,不希望太多不同機構進入災區擾亂救援工作,故希望將這筆款項由中聯辦統籌轉交予內地部門,支持國家作災後重建。

善款盡快轉交内地相關部門

今日下午,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及副會長周聯僑代表該會往中聯辦遞交善款支票50萬元,分別捐出30萬元賑濟四川九寨溝縣地震災民,及20萬元賑濟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地震災民。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代表接收捐款,代表中聯辦及兩縣災民感謝工聯會伸出的援手,指充分體現了血濃於水的情意,中聯辦會盡快將善款轉交内地相關部門,協助災後重建工作。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陪同接收支票。

四川九寨溝縣及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在8月8日及8月9日接連發生7級及6.6級地震,兩次地震均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和財產損失,災情牽動香港同胞的心。

吳秋北信災民能克服困難重建家園

吳秋北在捐款儀式上表示,兩縣地震災情嚴重,死傷眾多,令人心痛,賑災工作刻不容緩。工聯會早前已向兩縣發出慰問函,今次由「香港工會聯合會救災慈善基金」撥款賑災,之後亦會密切關注災情。他相信在國家的關心支持下、在兩縣政府有力領導下,災民定能克服困難,迅速重建家園。

何靖肯定工聯會的善舉和拳拳愛國心,他表示,工聯會是香港最大的愛國愛港團體,有愛國愛港的赤誠之心,每次內地遭遇自然災害,工聯會都是一馬當先伸出援手,充分體現了血濃於水的情意。他又說,中聯辦會盡快將善款轉交四川和新疆的相關部門,協助救災工作。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