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留也留不住 俄羅斯飛行員紛紛跳槽中國

2017-08-1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俄羅斯飛行員大量外流的現狀,令俄羅斯政府機構和各大航空公司深感頭痛。近年已有300多名飛行員、機長和教練員離開俄羅斯,赴國外就職,另有400多人正在尋找國外的工作。這些飛行員中的絶大多數來了中國,還有一些去了東南亞和中東國家的航空公司。

俄羅斯飛行員

俄羅斯飛行員

俄羅斯航空客機

俄羅斯航空客機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飛行員外流最主要的原因是工資。中國和許多國家的航空公司工資要高很多。俄羅斯飛行員工會的數據顯示,俄航機長月薪只有40萬盧布(約5萬港幣)。而在俄航子公司「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機長月薪僅12萬盧布(約1萬5千港幣)。飛行員工會表示,美國和中國的機長月薪超過14000美元(約11萬港幣)。除了現金收入以外,工作條件——住宿、交通、保險和家屬安置等——也是飛行員考慮的重點。

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是工作時間的安排。許多出國求職的俄羅斯飛行員都說,外國航空公司的工作壓力小得多,公司管理層也盡量創造更好的工作條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