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撤回導彈襲擊關島威脅

2017-08-15

【文匯網訊】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朝鮮官方媒體報道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已經決定不像此前威脅的那樣對關島發起導彈襲擊,但他警告稱如果美國繼續他們「極度危險、魯莽的行徑」他可能會改變主意。

朝鮮官媒15日稱,金正恩決定暫時不再對美國的軍事基地關島發起導彈襲擊。(圖片來源:法新社)

朝鮮官媒15日稱,金正恩決定暫時不再對美國的軍事基地關島發起導彈襲擊。(圖片來源:法新社)

週二早間發佈的這篇報道或有助於緩解眼下的緊張局勢。上周朝鮮和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輪番拋出威脅,導致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急劇升級。

金正恩表示,他已經決定暫不襲擊關島,但他建議美國充分考慮目前的僵局是否符合自身利益。他還表示,「美國有責任立即停止針對朝鮮的傲慢挑釁以及單邊要求,並且以後不再激怒朝鮮。」

報道稱,金正恩表示,若美國「繼續其在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地區極度危險、魯莽的行為,試探朝鮮的自制力」,那麼朝方將像已宣稱的那樣做出重要決定。

金正恩還表示,其導彈打擊關島計劃仍隨時可能實施,並且表示「這種打擊將是最為令人欣慰的歷史性時刻,等於掐住美國人的嚥喉,把刀架在他們的脖子上。」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