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孕婦臨產遇堵車 兩警用摩托車開道救助

2017-08-15

【文匯網訊】 深圳早晨上班高峰期,一名孕婦在去醫院途中遇上堵車,在向警方求助後獲得警車開道待遇。目前,孕婦誕下一名男嬰,母子平安。

據公眾號@深圳龍崗警營 發佈消息,救助孕婦事件發生於8月10日早上8點,正值深圳上班高峰期。大股車流在深圳市龍崗區吉華路交匯,車輛只能緩慢通行,當地為布吉街道最為擁堵的路段之一。

「我老婆羊水破了,馬上就要生了!但是前面堵車堵得厲害,過不去了,怎麼辦啊?」市民唐先生向吉華路邊的治安崗亭緊急求助。當時情況緊急,正在崗亭值守的巡防隊員古億文、鍾慶軍通過對講機向派出所匯報後立刻駕駛警用巡邏摩托車拉響警笛,為孕婦所乘車輛開道。一路上,車輛聽到警笛聲紛紛讓行,開闢了一條綠色通道。兩名隊員將產婦安全地護送到了龍崗區第二人民醫院,產婦順利誕下男嬰,母子平安。

8月14日,事主唐先生在其妻子產後出院後第一時間就到水徑派出所贈送錦旗,表示感激之情。談起這次救助,兩名巡防隊員說自己當時也沒有多想,遇到這樣的事誰都會伸出援手,這一切都是應該做的。在這次救助當中,還有數不清的私家車和公交車積極讓行。

責任編輯:覺行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