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西和順礦難瞞報事件:煤管局長被免職 解除對發帖者行拘

2017-08-15
和順縣政府官方公告

和順縣政府官方公告

【文匯網訊】 山西省和順縣政府官方網站15日發佈公告稱,8月11日15時—17時,該縣呂鑫煤業礦四采區A6-1采區邊坡發生滑坡事故。當時5台挖掘機和1台油罐車被埋,其中3台挖掘機和1台油罐車已被挖出。現場10人有1人脫險,4人死亡,5人失蹤。據@中國之聲 官方微博稱,8月13日,和順縣政府新聞辦兩位負責人曾明確表示,呂鑫礦業發生滑坡,但無人員傷亡,也沒有設備被埋,請網友不信謠不傳謠;8月14日,和順縣警方還行政拘留了一名網上造謠者。


「我們都被蒙蔽了」

據澎湃新聞報道,15日上午,和順縣政府新聞辦工作人員張森林表示,「之前我們都被蒙蔽了。」其稱,15日凌晨,呂鑫煤業總經理高陽投案自首之後,才交代了礦難情況。

張森林稱,高陽最終選擇投案,是因為「頂不住心理壓力」,在其投案前,礦難事故情況一直不明朗。13日縣政府通報稱該礦無人員傷亡,是源自當地煤管局的消息,「我們都被他(高陽)蒙蔽了。」

和順縣政府公告還顯示,12日上午,和順縣政府辦公室才接到市政府應急辦轉來的群眾舉報,稱山西煤銷集團呂鑫煤業四采區A6-1采區邊坡發生滑坡。張森林稱,作為企業負責人,高陽存在明顯的「瞞報」行為,「礦難發生後,應該及時上報,救援。」

煤管局長免職 解除對發帖者行拘

和順縣政府稱,和順縣公安局已將呂鑫煤業法人代表、總經理控制。市縣兩級已成立搶險救援指揮部,進一步核實人數,搜救失蹤人員,成立了7個工作組,人員核實和事故搶險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中國之聲 記者從山西晉中和順呂鑫煤業滑坡搶險救援指揮部獲悉,和順縣委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前期調查中因工作不深入、不細緻,導致出現重大失誤,延誤了搶險救援,進行深刻檢討;對滑坡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並將全力以赴做好善後撫恤工作;對前期帶隊到滑坡現場調查的縣煤炭管理局局長張瑞清就地免職,其他責任人將依規嚴肅追責;對縣公安部門行政拘留的1名網上發帖者,立即撤銷案件,解除行政拘留,並依法啟動相關程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