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福田口岸開通十年迎送逾4億人次

2017-08-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深圳報道)據深圳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福田口岸從2007年8月15日開通以來,共查驗出入境旅客逾4億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為17萬人次,單日最高查驗出入境旅客24.7萬人次。

據皇崗邊檢站有關負責人介紹,福田口岸開通之初,出入境客流由原來的日均不足2.5萬人次,幾經增長到現如今的日均17萬人次、高峰期逾24萬人次,極大地改善和緩解了羅湖、皇崗等口岸的旅檢通關壓力,真正的實現了兩地「無縫對接」,成為了「服務深港建設、助力經濟崛起」的重要紐帶。

面對日益迅猛增長的出入境客流和口岸管控與服務巨大壓力,皇崗邊檢站大力推進科技創新,使用新型查驗模式。針對深港走讀學童這一特殊群體,繼開闢學童出入境查驗專區和學童集合區後,又實施跨境學童電子標籤查驗模式,每查驗1名學童僅需2-3秒鐘,較傳統查驗模式節省了近一半時間,令福田口岸成為深港跨境學童的首選口岸與樂園,目前每天從福田口岸跨境上學的學童約有9千餘人。

此外,還完善自助查驗軟硬件設施,將口岸自助通道由原本的出入境共40條,增加到77條。現在福田口岸自助通關旅客驗放量佔總驗放量的70%以上。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