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三大男高音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

2017-08-16
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海報

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海報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記者獲悉,下月6日,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莫華倫、魏松將攜國內眾多優秀的男高音們在京舉辦音樂會,為緬懷世界偉大的男高音歌唱家,一代巨星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

作為帕瓦羅蒂的弟子,戴玉強時刻都在思念這位偉大的恩師。十年前,恩師去世後僅4天,戴玉強就全球率先與中國男高音在解放軍歌劇院舉辦紀念帕瓦羅蒂公益音樂會,全國音樂廣播直播,引起極大轟動。以後戴玉強每年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舉辦紀念活動。因為恩師的言傳身教對他的演藝生涯有著重要的影響。除了演唱方面得到的點撥和提升外,還學到了他多年積累下來的許多經驗和心得。在戴玉強看來,帕瓦羅蒂身上那種永遠如陽光般純真熱烈的自由天性,以及在推動古典聲樂藝術普及方面的崇高使命感,比他的歌聲更加動人。

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海報

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海報

今年的紀念活動由三高文化藝術(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發起,旗下的「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莫華倫、魏松領銜,國內眾多優秀的男高音們也將雲集北京。他們將演唱帕瓦羅蒂演唱過的多首著名歌劇詠歎調和藝術歌曲。如《請你別忘了我》《媽媽,這酒好烈》《偷灑一滴淚》《女人善變》《尋常的故事》《多麼快樂的一天》《花之歌》《別哭吧!柳兒》《今夜無人入睡》等,以緬懷男高音們心中的太陽。

眾所周知,帕瓦羅蒂具有十分漂亮的音色,被一般男高音視為畏途的「高音C」也能唱得清暢、圓潤而富於穿透力,因而被譽為「高音C之王」。他在4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不僅創造了男高音歌唱家和歌劇藝術家的奇跡,還為古典音樂和歌劇的普及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海報

紀念帕瓦羅蒂逝世十周年音樂會海報

在流行音樂席捲全球的今天,帕瓦羅蒂以多種輕鬆、娛樂的方式,將幾百年一直局限於古典音樂殿堂的美聲歌唱,帶到了普通大眾中間,讓歌劇在世界又流行起來,並受到了廣泛關注和歡迎。帕瓦羅蒂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十年,但在男高音的世界裡,他輝煌而響亮的名字成了男高音的代名詞,他是所有音樂人集體的記憶。

由帕瓦羅蒂、多明戈、卡雷拉斯組成的「世界三大男高音」,隨著帕瓦羅蒂的黯然離世,這個代表全球最頂級歌唱水平的組合已不復存在;而由帕瓦羅蒂亞洲唯一弟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與莫華倫、魏松組成的「中國三大男高音」已經悄然被全球觀眾所熟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