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三大男高音放歌香港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5-09

【文匯網訊】 5月8日晚,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二十週年,「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莫華倫、魏松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辦了專場音樂會。本次音樂會由香港歌劇院與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隆重呈獻,旨在通過音樂為香港送上節日的祝福,擴大京港兩地全方位交流,喚起社會各界團結一心,為兩地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演出前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范徐麗泰等親切接見了三位藝術家,並觀看了音樂會。應邀出席本場音樂會的還有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等。

香港首任特首董建華和三高

本場音樂會精心編排的曲目可謂精彩紛呈,歌曲類型豐富,風格多樣。有歌劇詠歎調《奇妙的和諧》《星光燦爛》,世界經典名曲《重歸蘇蓮托》《桑塔·露琪亞》《登山纜車》,中國藝術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我愛你中華》,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在那遙遠的地方》《鳳陽花鼓》《萬里長城永不倒》等曲目。現場氣氛異常熱烈,觀眾們被藝術家們中西合璧的演繹技巧、生動活潑的舞台表演深深吸引,掌聲經久不息。尤其是《東方之珠》《我的中國心》等歌曲的全場大合唱,將音樂會的氣氛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不僅讓觀眾們大飽了耳福,更讓觀眾們在一首首動聽的旋律中感受到京港兩地人民共同慶祝香港回歸二十週年的節日氣氛。

 
 
 

參與本場音樂會演出的除了香港歌劇院合唱團,還有香港本地傑出的藝術家們。他們也奉獻給觀眾非常精彩的曲目。如:《獅子山下》《香港始終有你》《同舟之情》《好歌獻給你》等。音樂會尾聲,中港兩地藝術家共同演唱了《我愛你!中國》,最後在《飲酒歌》熱烈、歡快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