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三大男高音5月唱響香江

2017-04-1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香港歌劇院與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共同主辦的「中國三大男高音」音樂會,將於5月8日晚上7時半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是次音樂會獲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主席施榮懷及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贊助,部分收益將會撥捐東華三院支持各項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等慈善工作。


「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左起)、魏松和莫華倫5月將在香港同台獻藝(資料圖片)

「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左起)、魏松和莫華倫5月將在香港同台獻藝(資料圖片)

「中國三大男高音」分別為國際著名男高音、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莫華倫,國家一級演員、巴伐洛堤在亞洲的唯一弟子戴玉強,以及國家一級演員、上海歌劇院藝術總監魏松。三人融合各具特色的演唱風格,於2012年起進行世界巡迴演出,足跡遍布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和愛丁堡、德國科隆、香港、澳門,以及內地多個城市。

讓香港觀眾大飽耳福

今次音樂會,「中國三大男高音」在福建交響樂團伴奏下,將獻唱多首著名歌劇詠嘆調,如《托斯卡》的《星光燦爛》、《遊唱詩人》的《鐵鑽之歌》、《微笑的大地》的《我心全屬於你》等;另外還將演唱一系列世界經典名曲,如庫爾蒂斯《重歸蘇蓮托》、科特勞《桑塔露琪亞》、卡迪羅《負心人》,香港及內地耳熟能詳的歌曲《獅子山下》、《好歌獻給你》、《在那遙遠的地方》和《鳳陽花鼓》等。有份參與是次音樂會演出的還有香港歌劇院合唱團,以及本地傑出青年演唱家鄺勵齡、林穎穎和劉卓昕,務求為觀眾呈獻一個多元化、形式多變的音樂之夜。

莫華倫表示:「過往我們多在海外獻唱,今次能藉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於香港演出,一定全力以赴,讓香港觀眾大飽耳福。」

莫華倫於2003年主持成立了香港歌劇院,致力於推廣香港歌劇藝術及培養香港音樂家。圖為香港歌劇院演出照(網絡圖片)

莫華倫於2003年主持成立了香港歌劇院,致力於推廣香港歌劇藝術及培養香港音樂家。圖為香港歌劇院演出照(網絡圖片)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向來致力推動與加強中港兩地的青少年交流工作,為促進青年人的全面發展與進步一直不遺餘力,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主席施榮懷表示:「這次『中國三大男高音』音樂會,是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首次參與以及支持的演藝節目,能夠請到戴玉強、莫華倫及魏松這三位中國三大男高音舉行一場世界級的高水平音樂表演,不單為現場觀眾呈現一場音樂視聽盛宴,亦將中國的藝術文化弘揚開去,是一件意義非凡的事情。

香港文化中心(資料照片)

香港文化中心(資料照片)

作為指定受惠慈善機構,今次活動的部分收入,將撥捐東華三院用於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

小資料

中國三大男高音

莫華倫

莫華倫是香港歌劇院、福建大劇院、珠海華發劇院的藝術總監。他先後在《杜蘭朵》、《托斯卡》、《波希米亞生涯》、《卡門》、《阿伊達》等中外歌劇中飾演超過六十位角色,足跡遍及柏林德意志歌劇院、巴黎歌劇院、羅馬歌劇院、悉尼歌劇院、俄羅斯大劇院、倫敦皇家艾伯特音樂廳等著名藝術殿堂,並榮獲「意大利團結之星騎士勛章」及「法國藝術騎士勛章」。

戴玉強

戴玉強是國家一級演員,是巴伐洛堤在亞洲的唯一弟子。曾與眾多著名指揮家合作,主演《托斯卡》、《杜蘭朵》、《波希米亞生涯》、《阿伊達》、《太陽雪》、《木蘭詩篇》、《西施》等中外歌劇,並演唱《你是這樣的人》、《我像雪花天上來》、《喀什葛爾女郎》等優秀作品,先後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文華表演獎」、日本靜岡國際歌劇比賽第一名等國內外大獎。

魏松

魏松是國家一級演員,亦是上海歌劇院藝術總監、巴黎國際聲樂比賽評委。他先後在《杜蘭朵》、《托斯卡》、《奧賽羅》、《弄臣》、《鄉村騎士》、《卡門》、《雷雨》等眾多中外歌劇中擔綱主角,被美國聲樂大師米爾恩斯譽為具有「世界級的演唱水平」,並獲得「當今世界最優秀的奧賽羅之一」的極高評價。

音樂會信息

時間:5月8日晚上7時半

地點: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

購票方式:音樂會憑票免費入場,詳情可電22340303,或登入Facebook「OperaHongKong」。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