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視董事司榮彬44項欠薪罪成候判

2017-04-13
司榮彬下午到沙田裁判法院應訊(電視截圖)

司榮彬下午到沙田裁判法院應訊(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綜合報道:2016年4月「熄機」的亞洲電視董事司榮彬,被指縱容亞視拖欠員工共73萬元欠薪,被控44項涉及欠薪的控罪,案件13日在沙田法院裁決,法官裁定司榮彬全部44項欠薪罪成,押後至4月24日判決。

裁判官杜浩成在庭上指,司榮彬明知亞視嚴重負債達20億元,仍然反對清盤和沒有適時停止營運,未有盡董事責任確保員工獲準時發薪,司作為董事嚴重疏忽,裁定他全部44項欠薪罪成。

司榮彬被控作為亞洲電視董事,於去年2月23日同意或縱容亞視拖欠29名員工由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的薪金,被勞工處票控「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和「沒有在僱傭合約終止時在到期日內支付工資」共44項罪。同案被控拖欠薪金的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則早於去年6月已經承認57張欠薪傳票控罪,罰款76.4萬元。

明知欠債20億仍反對清盤

裁判官指,亞視拖欠薪金非一朝一夕的事,但司榮彬更加關注亞視的業務發展和清盤損失,多於亞視員工能否準時獲發薪。司榮彬從來沒有考慮預留一筆1400萬元的資金,讓「明顯岌岌可危的亞視」在任何時間、任何情況下都能準時支付員工工資,卻又極力反對亞視清盤,最終導致亞視欠薪。

司榮彬稱對裁決結果感到意外,希望有更多時間準備求情,法官決定案件押後至4月24日一併考慮求情後再作出判決。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