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 港跌出亞洲三甲

2017-08-1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經濟學人》智庫近日發表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新加坡首次超越香港,在全球140個城市中排名第35名,而香港排名則下降兩位至第45名。亞洲地區排名,日本東京居首位,其次是日本大阪與新加坡,香港在亞洲地區排名首次跌出三甲列第4。

香港

香港

在「全球宜居城市排名」中,澳洲墨爾本連續第七年蟬聯冠軍,其次為奧地利的維也納與加拿大的溫哥華。

日本東京

日本東京

日本大阪

日本大阪

新加坡

新加坡

新加坡在今年宜居性排名首次超越香港,急升11位至第35名,主要原因是新加坡在經合組織(OECD)「國際學生評估項目」(PISA)成績位列榜首,令教育程度指標評分提升;而香港整體評分未有改變,唯因其他城市宜居水平普遍有明顯改善,令香港排名下跌兩位至45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