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偉綸:檢討活化工廈政策需時半年至9個月

2017-08-16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上屆政府在去年3月,不再接受活化工廈的申請,但本屆政府將檢討有關政策,預料需時半年至9個月。

黃偉綸指,政府將檢討有關申請活化工廈的政策,預料需時半年至9個月。(徐烔晞攝)

黃偉綸指,政府將檢討有關申請活化工廈的政策,預料需時半年至9個月。(徐烔晞攝)

黃偉綸表示,現時有文化藝術活動在工廈內進行,發展局將與民政事務局詳細商討,如何在這方面提供協助和做到更好平衡。他又說已與消防處展開商討,在消防安全達到要求下,將工廈最底幾層開放多點用途。

據了解,99年開始實施的強拍條例,相關門檻需要達到8成業主同意,且自99年至今有260多宗申請,只有8宗是工業大廈,不足5%,很多工廈都無法獲協助。當局將審視有關計劃,探討問題是否出自計劃本身,還是業主認為有其他問題。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