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致信聯合國求助收集IS罪證 英俄表示支持

2017-08-17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伊拉克政府日前向聯合國致信,請求國際社會協助收集「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在其境內犯罪的證據。據俄新社8月17日報道,英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喬納森•艾倫16日稱,英國將與伊拉克及聯合國安理會其他成員國共同擬定決議草案,該草案將保證IS恐怖分子無法逃脫罪責。

艾倫表示,伊拉克政府向安理會提出的這一請求「明確表達了其希望追究(IS的)責任」。他說:「我們將與他們(伊拉克)及安理會的夥伴們致力於擬定能夠實現這一點的決議草案,不給恐怖分子逃脫法網的機會」。在回答有關草案表決日期的問題時,艾倫表示希望「盡快」進行投票表決。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裡•涅邊賈同日談及伊拉克政府的提議時指出,俄方對此表示支持,但他強調,還需要審核草案文本。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