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惡人告狀!IS指責國際聯軍炸毀摩蘇爾清真寺

2017-06-22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1日炸毀了伊拉克摩蘇爾努裡清真寺(Grand al-Nur osque),並指責是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空襲行動炸毀了該清真寺。國際聯軍對此予以否認。

據報道,國際聯軍發言人、美國空軍上校約翰•多利安表示,國際聯軍戰機未在努裡清真寺所在區域實施打擊行動。聯軍地面部隊指揮官、陸軍少校約瑟夫•馬丁也表示,炸毀努裡清真寺是「伊斯蘭國」犯下的反摩蘇爾人民和伊拉克全國的犯罪行徑。

伊拉克軍方此前表示,伊拉克反恐部隊21日在摩蘇爾老城區繼續推進,在推進至距努裡清真寺約50米時,「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炸毀了清真寺和宣禮塔。

努裡清真寺又叫大清真寺,是摩蘇爾的標誌性建築。該清真寺有800多年的歷史,其主體建築多次被毀,但清真寺的宣禮塔得以保存下來。

近日,伊拉克政府軍從多個方向攻入摩蘇爾老城區,持續數月的摩蘇爾西城戰事已進入最後階段。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表示,「伊斯蘭國」炸毀努力清真寺,代表該組織已經「認輸」。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