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若蓮:教育局將檢視缺席學生制度

2017-08-20
屯門興德校涉「影子學生」。(資料圖)

屯門興德校涉「影子學生」。(資料圖)

【文匯網訊】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2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屯門興德學校涉嫌製造「影子學生」個案情況罕見特殊,學校正物色有經驗的主任級老師署任校長,亦已成立專責小組處理開學事宜,有信心九月能順利開學。她又表示未來會檢視處理長期缺課學生的制度。

8月初,屯門興德學校被指以「影子學生」增加學生數目,騙取教育局津貼。8月18日,屯門興德學校校董會通過罷免校長陳章萍,即時生效。

蔡若蓮承認由於沒有影響政府撥款,局方最初沒有足夠跟進,未來會檢討監察長期缺課學生的制度。

蔡若蓮又表示,校長責任重大,管理上出現「甩漏」可以理解,但不能因為今次事件就認為全港學校的管理都出了問題。國民教育一直都正在進行,暫時沒有迫切性,改變現行做法或獨立成科。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