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西偵破特大傳銷案 涉案8000餘人金額逾15億

2017-08-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廣西南寧警方21日通報,當地成功偵破涉案金額15.19億元人民幣的特大傳銷案件,涉案8000餘人主要來自東北三省及山東、浙江等地。

通報會現場

通報會現場

南寧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警員熊偉在當天舉行的通報會上說,2016年,警方在日常打擊傳銷工作中獲得一條重要線索,一個以東北籍人員李某某、王某某等人為首的犯罪團夥有從事傳銷違法犯罪活動的重大嫌疑。經過偵查,警方發現該團夥涉案人員眾多,交易筆數及涉案金額量大,分佈居住在南寧市各城區,活動頻繁,經常組織各類聚餐活動。

經偵查研判,專案組基本查明了該傳銷組織的運作模式、組織架構、人員組成等情況,並鎖定了傳銷體系頂層的重要組織領導者和骨幹人員。

今年5月至今,南寧警方聯合檢察、工商等多部門先後開展3次專項行動,抓獲、逮捕老總級傳銷人員一批,查扣電腦、銀行卡、傳銷賬本、傳銷網絡圖等涉案物品一批。

熊偉接受採訪時表示,傳銷害己害家,絕大多數參與人員,所投資金有去無回,有的甚至家破人亡。「不管傳銷如何變換手法,但是其三個特徵不會改變:一是收取「入門費」獲得資格;二要拉人頭髮展下線形成上下級層級關係;三是以發展下線數量為依據進行返利。」熊偉提醒,民眾要克服貪財心理,謹防掉入傳銷「陷阱」。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