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貧困女大學生湖北打工陷傳銷後溺亡 警方:在偵辦中

2017-08-13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湖南長沙南方職業學院大二女大學生林華蓉7月11日去湖北後,於8月5日被鍾祥市警方發現在該市一小河內溺亡。經家屬和警方證實,和死於天津的大學生李文星一樣,林華蓉生前也身陷傳銷組織。

貧困女大學生林華蓉生前照片。 (圖片均為死者家屬提供)

貧困女大學生林華蓉生前照片。 (圖片均為死者家屬提供)

8月13日,林華蓉的父親林孝俊向媒體介紹,女兒今年20歲,系長沙南方職業學院大二學生。今年暑假後,女兒曾回到老家湖南邵陽,後接到學長卿某崇邀請,「到湖北鍾祥市去打暑假工,到奶茶店上班。」

8月5日,林孝俊接到鍾祥市警方通知,稱女兒在該市一小河內溺亡。林孝俊到達鍾祥市後,警方介紹,林華蓉生前身陷傳銷組織,曾被非法拘禁。遺體在皇莊水路派出所轄一條小河內被發現,目前警方正進行屍檢。

鍾祥市公安局提供給林孝俊的一份立案通知書顯示,「謝某婷、許某霖、郭某東、卿某崇等人非法拘禁案,我局經審查認為:該案符合立案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條之規定,於2017年8月4日立案偵查。」

8月13日,記者從鍾祥市公安局相關工作人員處獲悉,林華蓉死前身陷傳銷組織,該案正在偵辦中。

疑似被控制

林孝俊介紹,女兒7月11日從武岡出發到了湖北鍾祥。

「從7月12日開始,女兒的通訊就開始受阻,可能已經失去了自由。」林孝俊後悔自己沒有提前警覺。

林孝俊提供的與女兒的微信聊天記錄顯示,7月12日晚,林孝俊給女兒發微信視頻聊天,顯示「對方無應答」,隨後林孝俊又發語音詢問女兒在幹嘛。7分鐘後,女兒回語音稱,在忙。

7月14日20時,林孝俊問女兒「在幹嘛」;直到7月18日12時53分,林華蓉回復,「我在外面做事,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看微信消息,有時間我會打電話的,你不要擔心啦。」

7月19日上午,林孝俊再次給女兒發微信視頻聊天,仍無應答。林孝俊追問,「手機停機了?」「在那裡累不累?」「還沒有睡醒嗎?」

7月29日11時49分,林華容回復父親,「還好吧,有點點累,平時挺忙的,你多注意身體,有空我給你們打電話」。

從7月12日開始,林華蓉從沒有接過林孝俊的微信視頻或語音聊天,每次回話都會在提問後的一天甚至好幾天後回復。

「原來她在學校,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和我或她媽媽視頻聊天。」林孝俊現在後悔不已,「這麼多破綻,家人沒有注意」。

林孝俊說,或因被控制,女兒在斷斷續續的微信交談中,隻字未提被控制、落入傳銷的消息,只是一直安慰父母別擔心。當談及在鍾祥「學到什麼沒有」,林華蓉答「人情世故」。

溺亡

8月5日,見到女兒遺體後,林孝俊向警方提出,要到女兒生前住的地方和溺亡的地方看看。

林孝俊說,女兒生前在鍾祥市住的房子約70多平方米。警方向他介紹,該房子在案發前住有包括林華容在內的4名女性、8名男性。林孝俊看到,房子裡已無人居住,留下了很多行李袋。

林孝俊稱,警方介紹,林華蓉到達鍾祥市後被傳銷組織非法拘禁,手機被扣留。從7月12日到8月4日上午,林華蓉被傳銷組織強迫每天上課,並要求交納2800元費用,但林華蓉一直拒交。

林孝俊說,警方告訴他,8月4日中午,傳銷組織見林華蓉情緒低落,要求兩男兩女陪李華容到外面散心。走到一個小河邊時,林華蓉提出需要手機與家裡聯繫遭拒,林華容轉身跳向河裡。

警方向林孝俊介紹,林華蓉跳水後,四名陪同人員並未報警。林華蓉溺水是被小河附近釣魚的群眾發現報案的。

林孝俊稱,警方正在對女兒的遺體進行屍檢,目前警方尚未對女兒死亡事件進行定性。

「她只想給家裡減輕點負擔」

記者從林孝俊處獲取了林華蓉生前使用過的一個u盤,裡面存放著她的畢業設計和一些旅遊照片。林父稱,女兒是一個對生活充滿自信和憧憬的人,喜歡旅遊,孝敬父母,對自己的未來有著清晰的規劃。

林孝俊說,林華蓉還有一個弟弟在讀高一。自己和妻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儘管如此,也只是勉強擔負起兩個孩子的學費和生活費。

林孝俊說,懂事的女兒大學期間,一直省吃儉用,積極向上。這次暑假後,她一直嚷著要出去打工,父親勸說,暑假不多了,好好在家裡休息。女兒解釋,家裡條件差,弟弟以後還要上大學,自己利用暑假期間,出去掙幾百也能幫家裡減輕負擔。

剛入大學時,林華蓉向其母親保證,「我大學期間不會談戀愛,家裡那麼困難,我只想趕緊畢業找工作,掙錢。」

林華蓉奶奶在家做飯

林華蓉奶奶在家做飯

7月11日,林華蓉買了去湖北的票後,得知消息的奶奶硬塞了300元給她做生活費。「有人騙她到湖北奶茶店打工能拿到3000元一個月,這份暑期兼職對懂事的女兒來說,誘惑太大了。」林孝俊說,可憐的女兒被人設了一個套,命都套走了。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