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霍元甲玄孫女全運會奪氣功團體冠軍

2017-08-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霍元甲的玄孫女霍靜虹隨天津隊於全運會群眾比賽健身氣功項目上奪得團體冠軍。此前,霍靜虹未接觸過這項目,但因本身有武術基礎,6個月內便學會「健身氣功」。




霍靜虹從小習武,今年3月其武術老師推薦她加入「健身氣功天津隊」,代表天津參加全運會。健身氣功設6個項目,各項目需要6名選手配合完成,而霍靜虹參加的是「易筋經」一項目,最後獲團體冠軍。

據報道,霍靜虹平日十分低調,直到比賽開始前,她的隊友才知道她是霍元甲的玄孫女。

霍靜虹是霍元甲的第五代後人,她認為霍元甲值得敬佩,但坦言自己作為霍元甲的後人,承受很大壓力:「當別人知道我是霍元甲的後人時,我能感覺到別人對我的一種期待,這種壓力很大。」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