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款減肥產品含禁藥成分

2017-08-21
衛生署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五種減肥產品,因這些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衛生署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五種減肥產品,因這些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衛生署21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五種減肥產品,因這些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的西藥成分「西布曲明」,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產品分別名為:「Super Slimming Herb」、「7 Days Slim hip & Legs」、「DETOXI SLIM Fast Slimming Capsules」、「MAX Slim」及「Slim Perfect Legs」。

衛生署表示,早前跟進市民投訴,從一名互聯網賣家購得上述產品樣本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樣本含有「西布曲明」。署方的調查仍在繼續。

「西布曲明」屬《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的第一部毒藥,曾用於抑壓食慾。由於該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2010年11月起,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根據條例,所有藥劑製品均須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一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衛生署鄭重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衛生署發言人表示,要控制體重,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