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夫婦涉誹謗案 終審法院批准原訟人上訴申請

2017-08-21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被指5年前與太太許步明聯署發電郵,指女兒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包庇子女考試作弊的案件,盧光漢一方今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獲法官批准上訴許可,聆訊定於明年3月6日進行。

終院法官基於數個原則批出上訴許可,包括若法律上被裁定有「惡意誹謗」,能否受「免責特權」保護;法庭應如何引導陪審團等。

盧光漢的代表律師陳詞指,爭議點在於被告抱持的偏見是否可享有「免責特權」,校方多次向被告解釋,但對方繼續發布有關言論。

終院法官表示,根據案例,魯莽可分為多種,涉案人士可能明知言論有錯,但完全不在乎而繼續發布;又或者相關人士對某事件有真誠信念,或因愚蠢、不合邏輯得出結論。

陳茂波夫婦早前在高等法院被裁定誹謗罪名成立,要向盧光漢一方賠償23萬元。與訟雙方提出上訴,上訴庭去年裁定陳茂波夫婦上訴得直。盧光漢不服,向終院申請上訴許可。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