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技部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7-08-24

【文匯網訊】 據科技日報報道,23日,科技部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簽署合作意向書,決定圍繞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的建設開展合作。

合作意向書明確提出,科技部發揮其科技管理職能,開發計劃署調動其專家、網絡和國際影響力資源,重點在7個方面加強合作:為當地識別可持續發展瓶頸問題提供咨詢;針對創新示範區落地實施開展培訓;圍繞創新示範區的評選標準、評估指標體系開展聯合研究;推動企業、青年人和社會力量參與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建設;在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開發計劃署的工作領域,支持地方層面實施;總結創新示範區建設的最佳實踐、成功經驗;聯合舉辦可持續發展創新論壇等。

在簽署儀式上,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與聯合國駐華協調員、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羅世禮(Nicholas Rosellini)進行了會談。

徐南平指出,科技部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進行了長期友好的合作。目前,科技部正在全力推動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工作,這是中國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重要的務實舉措。科技部期望通過創建一批可持續發展的示範區,圍繞議程提出的重要目標和制約可持續發展的瓶頸問題,通過創新的手段提出技術和系統解決方案,為中國和發展中國家提供可持續發展的現實樣板。科技部希望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一起為落實2030年議程、為推動中國和發展中國家的可持續發展做出實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