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海多處車庫遭海水倒灌 多名被困者生還

2017-08-24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颱風「天鴿」來勢洶洶,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部分小區和酒店的地下車庫被海水倒灌,多位居民被困水中。

8月23日下午,珠海市部分潛水愛好者攜帶潛水裝備,主動趕來救援。截至24日凌晨2時,他們與珠海市紅十字會、陸軍某海防旅官兵等救援人員,一同救出被困居民四人,其中三人生還。一名生還者被困近12個小時。

據珠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珠海發佈」發佈的消息,截至8月23日17時,珠海全市農作物受災面積3萬畝,2人死亡,倒塌房屋275間。

24日,珠海市三防(防汛防旱防風)辦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颱風過境珠海時發生的兩例死亡事件,其中一例發生在香洲區金海灣花園小區,一名男性23日在地下車庫溺亡;一例發生在斗門區,死者也是男性。


23日12時50分,颱風「天鴿」在珠海市登陸,登陸時中心風力45米/秒(14級)。中央氣象台發佈2017年首個颱風紅色預警。

與海只隔一條馬路的金海灣花園小區業主高先生告訴記者,23日上午11時許,在強風作用下,海水灌進小區。小區保安發現,有業主被困在地下車庫裡。很快,車庫入口幾乎被水淹沒。地下車庫水深超過三米,存水量達數萬立方米。

在業主們想辦法施救、排水的同時,23日下午1:39,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發佈了求助信息:「小區地下車庫被水淹沒,有兩個人被困了幾個小時,內部有空間,人還活著!誰有潛水器材,請過來救人,幫忙擴散,時間緊迫!」高先生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

下午3點左右,樂邦潛水俱樂部、海陽潛水俱樂部的潛水愛好者以及珠海市紅十字會的救援隊員趕到現場。

在潛水隊員的幫助下,兩名被困的業主先後被救出,而另一名男性業主被發現時已經死亡。

而在珠海市香洲區的邁豪國際酒店,一位女士眼睜睜看著丈夫和車,都被水捲進地下車庫裡。

8月23日晚10:30,還在邁豪國際酒店救援現場的珠海市紅十字會副秘書長史筱華告訴記者,「我們的潛水隊員下去六次了,人暫時還沒有找到。」海水渾濁,馬達聲轟鳴,十多位救援人員準備再次下水搜尋。這是他們當天搜救的第三個小區。史筱華說,車窗據家屬說是開著的,希望這位男士能夠生還。

24日上午,史筱華告訴記者,24日凌晨零時許,此前被水流捲進邁豪國際酒店地下車庫的男子,被潛水隊員和蛙人發現,最終獲救生還。因擔心該車庫中還有其他被困人員,搜救工作又繼續進行至24日凌晨2時許。

據珠海市香洲區新聞中心官方微信號「珠海香洲」消息,23日下午14時許,接應急辦通報,受颱風影響,香洲區香灣街道白玫瑰花園、邁豪酒店等地小區地下車庫海水倒灌,部分群眾被困。香洲區人武部立即請求駐軍協助,派遣南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兩棲偵察隊潛水專業人員到現場協助救援。同時,香灣、翠香街道民兵應急排,配合警備區、海防旅和消防支隊官兵進行營救。截至目前,已經成功營救兩名被困群眾,營救仍在繼續。

該消息稱,珠海市香洲區共組織民兵應急分隊300餘人,協調警備區派出200名現役官兵和蛙人特種分隊,參與救災搶險。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