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颶風「哈維」已致3人死亡 引發龍捲風洪澇等次生災害

2017-08-27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

颶風「哈維」登陸美國得州。

【文匯網訊】 27日,大西洋颶風「哈維」已逐漸減弱為熱帶風暴。自登陸以來24小時內,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並在得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引發洪澇和數場龍捲風等次生災害。

據中新網報道,「哈維」於25日夜間在得克薩斯州南部沿海地區石港(Rockport)登陸後,導致當地一座房屋失火,並致1人死亡。據美國媒體報道,石港所在行政區域阿蘭瑟斯縣官方稱,風暴已造成當地有3人遇難,多人受傷。

不僅如此,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約翰·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表示,該州卡梅隆教區村於26日下午遭遇了一場龍捲風。事實上,得克薩斯州在同一時間段也突遭龍捲風襲擊。當地媒體統計稱,得州中南部地區共發生了4場龍捲風。龍捲風毀壞了居民樓,捲起了大樹。截至目前,暫無因此而導致的人員傷亡消息。

美國氣象專家指出,「哈維」的暴風眼已向得州內陸推進,26日晚間,已行進至得州首府奧斯丁。目前當地普降暴雨。據知,「哈維」24小時內帶來的降雨量已達20英寸(約50厘米)。

這是美國十年一遇的災害天氣。美國國家氣象部門再發預警稱,「哈維」風速雖然已經降至60公里/小時,但是,所引發的洪水和龍捲風等次生災害正在增加。美國氣象專家也指出,「哈維」的行進路線變幻莫測,得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和民眾仍需高度警惕及時應對災情。

據知,奧斯丁市、聖安東尼奧市、休斯敦市政府集結紅十字會、救世軍等慈善組織正在為受災群眾提供更多的避難所和物資。休斯敦城北的救世軍避難所管理者Kevin告訴中新社記者,他們已經安排了136個地墊供人避難。目前由於天氣原因,他們收留了245名避難者,還在準備衣服和毛巾,用於接收更多的避難者。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