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考察濱海新區 推動津港創新創業合作

2017-08-27
林鄭月娥考察聯合研究院。

林鄭月娥考察聯合研究院。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張聰、譚笑 天津報道)27日下午,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前往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聯合研究院,並與研究院眾創空間創新創業者暢談,期盼兩地展開更密切的科技交流與合作。中科院院士、研究院院長饒子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等熱情迎接林鄭月娥女士一行的到來。在與饒子和院長等研究院領導交談中,林鄭月娥表達了兩地科研人才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的願望,並希望兩地的醫藥企業密切合作,共同發展壯大。

在一樓展廳,黃亞樓書記為林鄭月娥一行詳細介紹了研究院建院和發展、與香港合作和研究院未來規劃等情況。研究院眾創空間的創新創業者對林鄭月娥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周澤奇博士、荊東輝博士、王歡博士等分別介紹了創業項目的研發進展情況。曾經在香港有過學習經歷的王歡博士表示,在香港學習期間收穫很多,希望自己創立的公司在以後的發展過程中,能與香港建立合作關係,為香港的發展出一份力。

在中藥新葯研發平台,林鄭月娥一行饒有興趣地參觀了中藥組分室、中藥分析室等實驗室,張伯禮院士為林鄭月娥介紹該平台中藥新葯的研發成果。在與饒子和院長等研究院領導交談中,林鄭月娥女士表明了兩地科研人才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的願望,希望兩地的醫藥企業密切合作,共同發展壯大。對此,饒子和院長表示,研究院的發展需要更多人才加入,希望香港的科技人才到天津大展拳腳,為內地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截至2017年8月,津港合作交流對接活動達到16次。期間,雙方多次探討津港兩地生物醫藥產業的配套政策、周邊創業環境以及生活配套等問題,積極推動了津港兩地醫藥企業、科研院所和機構之間在幹細胞免疫治療、再生醫學、中藥和醫藥器材以及醫藥前沿技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