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官辦」婚介受捧 廣東4000人七夕相親

2017-08-2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七夕來臨,由廣東團省委主辦的「粵團聚.粵幸福」的相親活動在廣東全省21個地級市舉行,各相親會場各具特色。在廣州主會場,一場以海歸青年為主,並有廣州各省直系統公務員參與的專場相親大會在國際單位藝術中心舉行。這種「官辦」性質的相親大會,受到廣大未婚青年的熱捧,近200名海歸青年前往廣州會場尋找姻緣。當日七夕主題活動,全省由4000多名未婚青年參與了該相親大會。

全省4000人同日尋姻緣

26日,颱風「帕卡」登陸廣東,廣東各地暴雨不斷。不過,這並未澆滅廣大未婚青年的熱情。在廣州主會場看到,安排有200個位置的相親會場座無虛席。他們當中大多數為在廣州各類企業、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的海歸青年。記者在現場看到,到場的女性青年數量明顯佔據多數,顯然,相比男性,她們尋覓緣分需求更為迫切。

在主持人的引導之下,「緣分的天空」T台走秀、「我的故事你想聽嗎?」、歡樂猜景點、「眾里尋TA」酒會配對等遊戲互動環節一個接一個進行。現場熱烈氣氛指數不斷爆表,歡聲笑語的活動現場讓每位參與者充分感受到自然融入、互動交流、全面認知的交友體驗。

採訪中記者發現,由於教育背景的特殊性,海歸們對另一半的要求也有一定的群體特徵。「對學歷肯定是有要求的,如果能夠有留學經歷更好。當然,對方一定人格獨立,對人對事有個人見解,這是最看重的。」在廣州某知名國企工作的留學回國青年王小姐說。

同樣英國留學回來的男生小劉表示,雖然自己也喜歡那種小鳥依人、溫柔體貼的女孩,但希望對方不要太依附於他的另一半,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業。「我覺得只有這樣,一個婚姻才能夠長久,夫妻才能和諧。」

廣東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副會長袁玉宇是本次海歸青年相親專場的推動者之一,他告訴記者,總體上而言,留學歸國人員在學歷背景、生活經歷、婚戀觀念等方面,和其他青年群體有一定的差異。「正是這種差異性,反而一定程度上局限了他們的社交圈,並體現在婚戀交友方面。」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