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六屆香港電影展山東濟南開幕

2017-08-3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近日,「風華絕代 港片年華——第六代香港主題電影展」近日在濟南開幕。本次影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濟南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主辦,由濟南百麗宮影城承辦,參與影展的15部電影。

據介紹,本屆影展所選影片,均出自1983年以來的金像獎歷年獲獎片單,但並不拘於最佳影片獎,而是從各種重點獎項中遴選出15部尚未有足夠機會登上內地大銀幕的影片佳作。既有以生活化的樸素風格見長的凡人記事如《男人四十》、《飛越黃昏》、《半邊人》、《父子》《癲佬正傳》、《飛越黃昏》;也有以綺麗多彩、跌宕起伏的故事經典如《阿飛正傳》、《野獸刑警》、《天若有情》、《阿郎的故事》;還有殿堂級港式喜劇片《少林足球》、《92黑玫瑰對黑玫瑰》、《雞同鴨講》;另外還有傳奇時代、傳奇人物的記錄如《宋家皇朝》、《阮玲玉》。

除了主選影片之外,本次影展還特別增加了一部有關「香港電影海報之父」阮大勇的精彩紀錄片《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透過這15部經典影片來丈量四十餘年來的香港電影,留存其中鮮活的銀幕影像不僅展示出香港電影與金像獎共同成長的浮沉歷程,也串連起觀眾港片年華里最閃爍的回憶線索。

據悉,本次影展還特別邀請了「許氏兄弟」徐冠文之子、《海報師》的導演許思維,以及百老匯電影中心擔任總監、香港亞洲電影節影展總監與策劃麥聖希擔任本次開幕式的嘉賓。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